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加强对系学生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时研究和解决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进学风建设,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我系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建立系学生工作例会制度。

一、例会组成人员

学生工作例会由系党总支书记正、副书记,系学生工作秘书、系团委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根据会议议题的需要,参加例会的人员可进行调整。

二、例会主要议题

1.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学生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研究制定我系具体实施方案,决定和部署有关学生工作任务。

2.讨论全系学生工作有关计划、决定;

3.结合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研究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对策和措施;

4.开展学生工作专题研究;

5.协调处理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问题。

6.各年级学生工作情况总结、交流,汇报以及下一步学生工作计划。

三、例会制度

1.会议由分管学生的总支副书记主持,学生工作秘书协助召开。

2.学生工作例会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若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与会人员必须按要求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会,要向主持人请假。

3.学生工作秘书应做好会务准备工作,其他与会人员应按议题要求拟定好发言提纲,做到议主题、开短会、切实提高会议的效率。

4.学生工作例会议定的事项各年级辅导员应坚决贯彻执行,并将落实情况报告会议主持人。

5.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学生工作秘书负责形成记录存档,并落实督办,同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系分管领导反馈。

                                                        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