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及政策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881

芜湖市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大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合肥都市圈、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成员,经济总量居安徽省第二位。近年来,芜湖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新型试点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双拥模范城、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质量魅力城市、雕塑之城等称号,四次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最成功的40座城市、数字经济百强城市。芜湖的城市精神是“开放、诚信、务实、创新”,城市名片是“长江明珠,创新之城”。

  皖南医学院地处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之称的历史名城——芜湖市,濒临浩瀚长江,汇集江南神秀。学校建于1958年,时为芜湖医学专科学校;1971年并入安徽医学院,为安徽医学院皖南分院;1974年经国务院批准独立建校,命名为皖南医学院;1981年学校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银湖校区、滨江校区、赭麓校区三个校区,占地700余亩,各类建筑40余万平方米。其中,新校区濒临长江,绿水环绕,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徽派建筑风格与现代气息相得益彰,也是我校办学的主校区。
      学校本科教育涵盖医、理、工、管、经、法6个学科门类,设有26个专业。研究生教育涉及医学、理学2 个学科门类,其中,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二级学科授权点29 个(含一级学科覆盖点)。
      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9 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 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十三五”省临床优先发展重点专科1个、省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临床重点培育专科2个、“十三五”省临床优先发展重点专科1个、省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临床重点培育专科2个。
       学校现有直属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9所,教学医院16所。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建于1888 年,由美国基督教会创办,为安徽省第一所西医医院和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是皖南及皖江地区医疗、预防、康复、急救的中心。第二附属医院建于1949年,原为宣城地区人民医院,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整体划归我校,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具有一批有较高声誉的重点专科、特色专科。
       建校以来,皖医已为国家输送了近七万名医疗卫生人才,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护理学院创建至今,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1926年9月,美国教会在我校附属弋矶山医院前身——芜湖医院创办“芜湖医院护士学校”,开创了安徽西医护理教育的先河。1936年为纪念医院的创办人——第一、第二任院长赫怀仁和包让,改名为“芜湖医院怀让高级护士职业学校”,学校强调对病人“仁慈、爱心、精心护理”,教学管理极为严格和规范,业界时有“北协和、南怀让”之美誉。学校历经沧桑,几经更名,不断发展壮大。1952年更名为芜湖市第一护士学校、1974年为皖南医学院附设护士学校,2002年为皖南医学院护理学系,2013年更名为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       
      学院现有护理学、助产学两个本科专业。2021年,护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设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康复护理学、基础护理学7个教研室。
       建有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面积4438.4平方米,分别坐落在滨江和赭麓校区,初步建成实验室数据化管理平台。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2008年在国家级教学评估中获校级优秀实验中心称号、2019年获批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称号

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2012年,获批目录外重症护理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权;2014年,护理学本科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省级“护理学专业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17年,获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授权类别;2018年,顺利接受省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2019年,助产学本科专业首次招生,普通专升本获批并首次招生。5年,获批省级质量工程课程项目4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69人,其中高级职称67人。在各级教师讲课比赛中,国家级三等奖5人、省级比赛一等奖5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现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8人、校级教坛新秀12在全国首届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2名辅导员分别荣膺“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8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近年,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6教师入选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外访学研修项目;发表论文658篇,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8部、参编教材28部。

 

2024年皖南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才需求招聘计划

   对于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入事业编制,按照《皖南医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修订)》提供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

具体如下:

应聘材料投递
    1.个人简历,含受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及级别、主持或参加课题及级别等信息;
    2.E-mail投递简历主题格式:“应聘教研室-学历-姓名”比如“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博士-李明”命名,并作为“主题”发送到531186876@qq.com 
    若是有想法或想了解更多请看以下联系方式
    地址: 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53-3932465       电子邮箱:5311868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