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引入校外师资团队 拓展中医护理课程教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446

      为满足护理专业学生对中医养生及治疗方法的学习需求,拓展护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护理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副主任何圣红(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在读博士),在护理学院首次开设《中医运气养生及中医基本技术》选修课,收到护理专业学生的欢迎。


      课程精选著名中医学学者、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临床专家田合禄先生三十多年治学成果与临床而创立的“中医太极三部六经体系”;课程重点讲解了“三部六经体系”中的“五运六气” 理论、中医运气养生、生命双结构、“五运六气”理论在耳穴治疗和艾灸治疗中的应用;旨在让更多医护人员掌握“三部六经中医药体系”的临床技术,造福更多的百姓;

授课一

 授课二 

      本次课程得到了复旦大学中医学社岐轩善行中医药教育发展基金,田合禄先生亲传弟子的大力支持,许帅、王克军、胡伟刚,石美琴、王睿清、周茹共6名教师参与现场授课、耳穴实验教学及耳穴治疗进社区大型带教义诊活动。20节中医选修课仅仅是中医护理教育的启蒙课,通过20节理论及实践课的教学,同学们受益匪浅,已经基本掌握了如何用出生年月判断体质,及该体质易患病的脏腑,并通过简单的耳穴治疗和穴位按摩治疗常见病。

 走进社区一

 走进社区二

 走进社区三

教学团队
                                               (何圣红/文  石美琴、周茹/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