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妇产科护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08-29 浏览次数:255

      8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妇产科护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妇科示教室举行了集体备课。本次备课主要是针对护理专科班妇产科护理学将启用新教材而准备的,这本教材是一部数字化教材,它既保留了以往教材的特色,又融入了互联网+元素,满足了线上和线下教学活动的需要,为实现以教师为中心、知识灌输为主的教学模式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模式的转变起到了引领作用。

 

      首先由两位主讲老师汇报所授章节的备课思路,采取PPT的方式,并针对所授章节课件,具体阐述是如何设计图片及案例,以及如何将这些案例穿插于授课内容之中,到会老师也积极参与备课内容的讨论中,并给二位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洪蕊老师介绍了新教材使用以及它的强大信息功能,希望我们授课教师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方玟老师对我们教研室的年轻教师提出殷切要求,本次集体备课的举行,让年轻教师更加熟悉了课前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学进程的规范。

 

                                           (妇产科护理教研室桂利/ 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