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深入临床护理学院开展教学考察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277

经学校批准,池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我校新建第二家临床护理学院,下学期将承担我院2014级本科30名学生的临床护理课程的教学任务。为进一步了解临床护理学院教学准备情况,提高教育教学效果,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86日,护理学院组织教学考察组赴池州市人民医院(临床护理学院)深入开展教学督导、交流工作,考察组由副院长李远珍牵头,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秘书等9人组成。

交流会  

    本次考察工作共包括新教师试讲、集体备课和教学讲座三项内容。新教师试讲分外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妇产科和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四组分别进行,共有52名教师参与试讲,考察组专家进行现场测评,并就教师教学准备的充分性、教学内容设计的合理性、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试讲实行淘汰制度,试讲不合格教师将不能参加下学期教学活动。

  

教师试讲

随后,考察组和临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全程观摩了儿科护理学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分别就集体备课的形式、课程内容、板书和双语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李远珍强调,第一,集体备课既要备教材,也要备学生;第二,集体备课一定要发挥集体的智慧,是青年教师学习的契机,要敢于提出问题,借助集体力量解决问题;第三,临床一线教师临床经验丰富,一定要充分利用临床经验,将临床病例贯穿教学过程,引导学生去思考、解决问题。

专家点评  

    最后,全体教师听取了我院汪苗老师的教学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我校教案和课件制作的基本要求,并就教案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方法与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受到与会教师一致好评。

    本次考察工作受到池州市人民医院的高度重视,池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杜四清、护理部主任李沈旋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本次考察工作,李沈旋表示对考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指导和考核,提高教学效果。从考察结果来看,池州市人民医院护理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效果良好,能够满足我院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要求。

                                           黄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