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试验站喜获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474

    2016年6月,由我院刘欢,李远珍,朱白鹭申请的“一种新型无菌持物筒”和“一次性会阴擦洗包”获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实现我院科研试验站在专利申报方面重大突破。
    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试验站成立于2015年12月,科研试验站宗旨主要围绕提升护理学本科生科研兴趣、加强创新思维和能力培训、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试验站共有成员100余名。2015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15项,经费约10万元;2016年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0余项;继试验站师生在《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西北医学教育》、《职业与健康》等核心(中文、科技)期刊发表和待发表数篇论文后,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成功申报,标志着科研试验站师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人才培养的质量再上新台阶。

 

 

    我院历来重视护理科研,积极支持护理本科生从事学术科研和进行护理用具的改革创新,护理学院科研试验站营造了重实践探索、重科研创新的氛围,今后将密切学院与医院的科研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培育出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医学复合型人才,为我院护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欢/文  朱白鹭/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