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寒假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164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期,护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为主题的寒假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弘扬敬老美德,共建实践基地

2022年1月6日上午,护理学院在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碧桂园社区好德春来园养老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好德春来园养老院创办人周元琳、院长周丽,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学生工作秘书李琴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周丽介绍了好德春来园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养老院。在座谈交流结束后,李远珍与周元琳签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协议,并共同进行了揭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养老院老人们测量血压,完善健康档案,并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等节目,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护航”轻轨交通,助力城市建设

1月8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60余位同学,参加了轻轨站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培训后,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批次前往博览中心站、赭山公园站、鸠兹广场站等十余个站点,积极协助站点工作人员维持站内秩序,为乘客提供进站向导、引导购票、搬运行李等服务400余次,获得乘客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三

服务社区防控,彰显青春担当

1月6日,六安市人民医院临床教学小班的志愿者们带教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当地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具体流注意事项,耐心地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监测体温等,为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四

系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范绮慧/文  李琴、刘红岩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