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101

2022年1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工作考核。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7位党支部书记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以PPT方式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展示工作特色和亮点,分析抓基层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陈抗震逐一点评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针对对下一步工作,他明确了有关要求。一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的意识,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精神保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聚焦“七个有力”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对标争先”中彰显“七个有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质量,促进党员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四是促进作用有效发挥。围绕中心抓实党建,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职责、守规矩、作表率、勇担当,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考评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现场

(魏蔚/文  李琴/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