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危重症护理学教研室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示范课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模式,2021年12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急危重症护理学教研室在赭麓校区4号实验楼智慧教室开展智慧教学示范课。
       此次示范课内容为《机械通气》,由教研室教师张鹏进行课堂教学,他首先通过PPT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机械通气的基础理论知识,接着,临床教师吴良风在重症医学科病房进行操作示范并与教室连线直播,重点演示了呼吸机在临床操作中的应用和“准备、选择、设置、启动”呼吸机使用八字口诀。结合线上直播内容,张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同学们认为智慧课堂模式直观生动,有助于理解和掌握抽象的理论知识。
       创新是教学改革的不竭动力,护理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先后举办智慧课堂教学示范课、省级教坛新秀公开课、“课程负责人说课程”竞赛等,旨在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蒋莉莉/文  吴良风/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