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人生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203

奋进人生新起点,扬帆百年新征程。为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促进2021级新生同学增强学习动力、勇担使命责任,2021年11月11日晚,护理学院在逸夫科技楼3101教室举办“人生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党委副书记吴梅、校团委秘书李力、护理学院秘书魏蔚、2021级辅导员和5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观看比赛。
       经过年级初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的魅力,纷纷以“时代可为,青年可为”、“新起点牢记初心,新征程共担使命”、“与青春赛跑,乘百年征程”等为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讲述自己大学学习的目标和理想,对未来人生的无限憧憬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勇担时代责任,多角度诠释对“人生新起点,百年新征程”的理解和感悟。选手们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吴梅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全体新生同学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与时代新要求紧密结合,担新青年之作为、著新时代之华章,在奋斗中迸发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线上截图


合影

(孙园/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