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4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升育人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挖掘课程思政资源、丰富教学方法、拓宽教学载体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儿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周志庆认为授课过程中要加强临床案例分析,在案例中培养学生综合分析能力,引导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滕晓菊认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本领,以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急危重症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袁莉萍认为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完善辅修课程内容,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李远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尤其教师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的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扛稳育人责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水平。


活动现场

                                         (高欢 /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