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比赛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12-23 浏览次数:384

为进一步夯实、提高护生护理操作技能,展示护理实践教学成果。1222日晚,护理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比赛决赛。来自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中心、一附院二附院等十二位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护理学院2014级护理本、专科的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心肺复苏术”、铺备用床无菌技术三个项目。赛前,来自2014护本和2014护专7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和复赛,最终47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设四个赛场,比赛中,同学们本着“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谨训,身着整洁的护士服,头戴别致的燕尾帽,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和标准展开激烈角逐,精彩的比赛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各项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赛后,大赛评委代表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亲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副院长李远珍指出:护理是科学、艺术与爱心的结合,护理学更是以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实用型人才为目的;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护生不断强化基础护理操作技能训练,提高护理操作水平,促使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院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接轨。


“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比赛已成为护理学院教学工作中的常规性工作。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很多学生都能踊跃报名参加,具有广泛的参与性。通过开展护理操作技能比赛,不仅促进学生们护理操作水平的提高,也是对任课教师教学成果的一种检测;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把“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理念贯穿到护理操作的每个环节,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今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少勇/文  王梦权/摄  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