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联合护理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01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学生对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校关工委和护理学院共同编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手册》,手册包括专业培养方案、毕业就业途径、每学期的大学生涯目标及实施情况等内容,积极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2021年11月1日晚,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师生座谈会,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雪琴与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开展情况,现场解答学生困惑,对学生职业发展作了悉心指导,并就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探讨。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2020级学生人手一份发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手册》,促使同学们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要求。同时,王雪琴老师还定期为同学进行指导,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定位和分析,帮助他们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及每学期实施计划等,先后收集了学生在学习方法、就业考研、临床护理等方面100多个问题,并以班级为单位面对面交流解答,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将邀请护理学专业优秀校友回校开展职业访谈,开通职业规划咨询通道,个性化地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校关工委联合护理学院,依托“三全导师”建设平台,充分发挥校关工委的重要引导作用,通过专场讲座、专题研讨、导师引导等方式,形成了前辈有引导、朋辈有交流,多方形成合力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发掘了学生的自我潜能,提升了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郑宏光、周浩然/文  赵煜/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