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举办“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394

人生新起点,接好新一棒。随着护理学院2015级新生渐渐融入大学生活,11月份,护理学院团委开展了“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活动针对全体2015级新生,分别举办了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书画摄影比赛。

1113晚,护理学院在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人生新起点”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前期班级、年级层层选拔,12名选手晋级决赛。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结义、黄静、2011级本科团总支书记姚垚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选手们或思想深刻,或生动幽默,阐述着自己对大学生活、对人生新起点的理解,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活力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临近尾声,王结义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解读了演讲声形体态的特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并现场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演讲比赛现场

    在历时半个月的时间,护理学院团委分别开展了“人生新起点”主题征文、书画摄影比赛,经过年级积极动员、甄选,选送出优秀作品参与学院的评选。在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大学生活的乐趣,以个人独特的视角表达对人生新起点的理解,同时也呼吁广大同学在新的起点上勇于拼搏,做最好的自己。在书画摄影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镜头记录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对美好青春的憧憬。经过严格评选,分别评选出征文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书画、摄影比赛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获奖征文 

  

获奖书画作品

  

  

获奖摄影作品  

此次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各方面才能,同时也使得新生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规划,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张颖、丁婷婷、黄静/文  方媛媛、黄紫轩/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