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护理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深刻领会和学习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为我校申请护理学专业认证做好充分准备,我校近期在图书信息大楼十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参加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副院长文育锋、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及直属附院临床教学骨干参加培训会。 
       会议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孙宏玉教授主持,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授致开幕辞。吴瑛介绍了医疗模式转变下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以认证促整改、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管理、以认证促发展”的宗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副处长孙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处长夏韶华分别就认证具体工作作了布置。
       会上,吴瑛、孙宏玉、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杨芳宇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彭俊生、河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瑞玲、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分别就自身院校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培训会现场一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理清了做好接受认证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我校将以申请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严格落实《护理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环节,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


培训会现场二


培训会现场三

(韦欢欢/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