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积极备战首届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09-16 浏览次数:616

    首届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1月中下旬举行,根据学校安排,护理学院将组队参赛。接到本次比赛的通知晚于其他院校近3个月,时间紧迫,学院党政高度重视,9月初立即召开专门会议,成立组织竞赛机构,选拔参赛学生,遴选指导教师,针对竞赛内容研究制定详细培训方案;目前参赛学生正投入紧张的培训中。
    9月上旬,护理学院在芜湖市实习的2011级护理学本科学生中组织选拔赛。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共四家实习医院在150余名实习学生中初步选出24名选手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拔决赛;通过理论测试、操作技能考试、面试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经过综合考虑,在这24名获奖选手中,遴选出王海龙、徐迟、朱欢欢、江瑶四名同学组队参加11月中下旬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9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赭麓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护理学技能大赛工作推进会,4名参赛选手、18名指导老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刘群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姚应水、副处长余结根、实践教学科科长陶香香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群传达了9月15日下午校技能大赛协调会主要精神,介绍了参加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接着,副院长李远珍介绍了参加本次技能大赛前期的准备工作,培训方案,并对培训中的相关任务进行详细的部署。随后,教务处处长姚应水、副处长余结根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刘群代表护理学院党政对参赛学选手和指导老师及相关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能够被选拔参加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以及作为指导老师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参赛选手不仅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勤学苦练基本技能,要熟记基本技能的流程和要领,做到准确、快速和有效;还要带着问题进一步加强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巩固;三是要强化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提升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定期召开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会议,开展交流,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培训方案;五是护理学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大赛培训的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在全国首届临床护理技能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大赛工作推进会

  选拔赛操作考试现场一

  

选拔赛操作考试现场二

选拔赛操作考试现场三

 

                                                            黄龙/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