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15年护理教学专家委员会议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教学改革,结合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需求,加强对护理学科和临床教学基础建设的指导。52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护理教学专家委员会会议,来自校内外教学专家委员会成员及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护理学院副院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远珍主持会议。

会上,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临床护理学院院长鲁梅丽就我院首家临床护理学院的建设及对护理人才培养的作用作了专题汇报;专家们就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和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核通过了拟增设《重症护理学》专业内辅修方向及拟开设课程等具体方案;听取了用人单位对近三年护理专业毕业生就职情况的信息反馈;并在此基础上征求了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在校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了护理专业认证临床实践教学要求。

护理教学专家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在课程和教学改革、教育质量监控、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引导护理学科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指导学科专业认证,促进学科建设与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护理学院将进一步实践专家治校的理念,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抓好落实,努力夯实护理专业认证的基础。

护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合影

护理专家委员会议现场

                                                    (秦莉/文  艾东/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