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护理知识竞赛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362

为了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强化主干课程的学习,检验学生学习的效果。根据学院安排,护理学院2013级本科在赭麓校区举办了护理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主要为本学期所学的课程,如外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以及技能操作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3人,共报名26组。5月18日下午1点在赭麓校区4号实验楼401教室以笔试形式进行初赛,选出12组共计36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21日晚7点在4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比赛分为三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

比赛结束,由临床护理教研室刘明明老师对竞赛题目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作了细致的点评,并指出知识竞赛是对同学们横向纵向知识的一个考核,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丰富自己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护理知识的掌握和操作技术的应用,而且还为今后培养复合型护理人才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让南丁格尔的精神在新的时代焕发光芒。

笔试答题  

  现场答题

                              (都芳、夏辰/王营营、吴晓琪/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