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隆重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384

月风暖花香,生机盎然。为隆重庆祝第104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生风采。510日晚,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办“中国梦、天使情”庆祝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及校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和部分学院负责人、老师应邀观看了晚会。

伴随着现场倒计时的响起,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古典舞《宫商角徵羽》是流行唱腔和京戏唱腔有机融合,完美的拼凑起了震烁世界的中国风乐章。诗朗诵《致那些可爱的人》歌颂了护理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舞蹈《白衣天使》舞姿轻盈优美,展现了天使们的柔美。情景剧《风雨天使颂》呈现了护理工作者的成长历程,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授帽仪式》庄严感人,2012级本科的同学们接受护理前辈为自己带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庄严宣誓要追寻南丁格尔的足迹,用爱心、智慧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努力。器乐合奏《锦鲤抄》意境优美,故事浪漫感人。民族舞《春天的芭蕾》活力动感,充满诗意,古典舞《江南之恋》温婉细腻爵士舞《Mr,Mr》激情洋溢,歌曲《Halo》充满能量,感人至深。民族舞《吉祥》、《鼓舞》情节生动,形象鲜明,呈现了一段段经典的民族故事;《校园歌曲串烧》带领观众回忆起学校的美好时光,意境深远。晚会在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涵盖舞蹈,歌曲,情景剧,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的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护生们将护理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用青春实现梦想的美好愿景。

点击查看原图

                                   开场舞《中国梦》

点击查看原图

                                  古典舞《宫商角徵羽》  

        诗朗诵《致那些可爱的人》

           舞蹈《白衣天使》  

        情景剧《风雨天使颂》

             授帽仪式  

         器乐合奏《锦鲤抄》

         民族舞《春天的芭蕾》

          古典舞《江南之恋》

            爵士舞《Mr,Mr

            歌曲《Halo

            民族舞《吉祥》  

            民族舞《鼓舞

         《校园歌曲串烧》

        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

                         (陆童、黄龙/文  李远珍/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