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08

丹桂飘香迎学子,扬帆起航再出发。9月26日晚,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秘书、教师代表、年级辅导员和8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范绮慧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教师代表、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袁婷老师,结合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阐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超越自我,成为一个善于反思、懂得感恩的人。老生代表、2018级彭永康同学饱含深情讲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勤学钻研、不负韶华。新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原和本科生张紫云、潘明慧、阮笑澜等4位同学,分别发表入学感言,表示将以新的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励志笃行、昂扬向上的青春追梦人。
       学院院长李远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殷切寄语新生。一是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自立自强、锤炼本领,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三是执着信念、只争朝夕,做刻苦勤奋、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在随后的入学教育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从学生管理规定、考试违规处理、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疫情防控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新生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做一名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李远珍从学校及护理学办学史、学院概况、专业特色、教学安排、辅修课程教育、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方面作了介绍和指导,对稳定学生专业思想、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院院长致辞

奏唱国歌

(周浩然 /文  胡倩倩 /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