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80

2020年9月24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湖南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章节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与大家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以及《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党务秘书王守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皖南医学院基层党组织任期有关规定》。纪检委员芮蓓传达学习《皖南医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暂行办法》和《关于严明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职责要求和工作前提。一是与时俱进强学习。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马克思主要最重要的理论品质,要持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学细悟善思考。坚持学思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利用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重在领会精神、把握内涵、吃透要义、掌握精髓,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三是学以致用重实干。坚持知行合一,在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现场

(王守平/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