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专项会暨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160

2020年9月3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专项会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和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梅主持。
       会上,李远珍传达了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了《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她指出要及时将学校文件和返校须知传达给师生,提前全面排查师生行程、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情况,扎实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吴梅对近期学生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奖学金评定、困难生认定、新生教育管理、专业内辅修、实习分配、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针对新学期工作,陈抗震在讲话中强调以下方面;一是抓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关注师生动态,做到规定动作要做实,情况异常要报告。二是抓思政教育。思想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首要任务,政治工作是思想工作的灵魂,校园文化活动是育人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要掌握人才培养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学风建设。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要回归常识,引导学生以学为本,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要通过星级优良学风班评选、主题班会、学习帮扶、学习经验交流、课堂考勤等不断强化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浓郁学风。四是抓作风建设。要践行“三严三实”,务实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实干,尤其辅导员要做好“三进”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以饱满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陈雨/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