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深入了解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强家校共育合力,2020年8月21日至9月1日,护理学院领导陈抗震、吴梅和相关年级辅导员赴六安市、合肥市、阜阳市等地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为做好暑期走访慰问工作,学院制定了走访计划,实行实地走访和电话走访、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和年级辅导员走访相结合,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走访中,陈抗震、吴梅一行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表现情况,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倾听学生和家长的关切和需求,并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勉励同学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心和老师们的不辞辛劳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配合学校把学生培养成才。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期望,积极进取,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现实状况,送去学校的温暖,拉近了家校距离,有利于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成效,助力家庭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走访现场

(范绮慧/文  张行、王守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