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完成专科生实习交接及新老校区学生搬迁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次数:224

    3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护理学院组织2010本科和2013级本科学生新、老两个校区对调搬迁及专科实习同学交接、临床护理学院下点工作,整个搬迁、实习交接工作涉及5个年级近2000名学生,19个实习点、1个临床护理学院。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学院领导、实习年级辅导员老师现场协调搬迁及送点工作。送点工作从早上6点开始,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同学们也都在搬迁中体现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截止当晚22点,2012级和2013级实习生送点和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为做好2012级和2013级专科学生实习交接和新老校区学生搬迁工作。护理学院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和部署实习工作计划和搬迁方案。3月12日上午,召开2013级专科实习动员会及实习生安全教育会议,党总支书记刘群,副院长李远珍出席。刘群首先对2013级专科实习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并提出一些具体要求。他强调实习同学要尊敬老师、尊敬患者;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应做到“五勤”,即“眼勤、脑勤、嘴勤、手勤、脚勤”;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注意自我人身安全防范。随后,李远珍做了 “临床护理安全防范知识”专题讲座,她联系近几年来国内外常见的医疗安全事例,从“患者安全”和“自我防护”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往届实习生多发的护理安全事件,强调自我安全和护理不良事件防范的重要性。

                   实习动员和讲座现场

                   (王诗琦 张吉玉/文 王诗琦/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