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529

  2020年7月24日,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部分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李远珍传达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院实际,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上下功夫,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通过学习、调研、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制定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用更高质量的发展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院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发展现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并就新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交流了看法。
       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既面临机遇又有着挑战,对学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教22条”等,聚焦“新医科”建设要求,紧扣学校和学院办学目标定位,结合省一流专业建设,坚持优结构、促协同、强内涵、提质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他还从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调查研究、增强问题意识、强化进取精神、把握工作方法、掌握工作节点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

(魏蔚/文  王守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