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一查、二考、三问”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25 浏览次数:179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护理学院的工作计划,8月2日至8月19日,护理学院抽查了8家实习教学单位,对实习带教、学生学习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考核,并及时反馈,认真总结,取得了教学检查的实际效果,顺利完成了2014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护理学院对本次教学检查非常重视,精心组织筹划,成立了三个检查小组,由弋矶山医院临床护理专家、学院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组成,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副院长李远珍分别带队,先后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分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解放军第98医院、黄山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中心医院等省内外8家实践教学单位进行了检查和走访。本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按照“一查、二考、三问”步骤进行,一是仔细查看学生的实习计划安排表、实习情况记录表、病例书写、出科考核评价等材料;二是现场考核,进行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考核,并对其进行量化评价和现场点评;三是通过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带教老师座谈会、实习生管理人员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了解实习生的学习态度、在院表现,以及带教中出现的问题。最后,检查小组就本次检查考核的总体情况和在实习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和实习教学单位作了反馈,提出了改进建议。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考核学生操作

召开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带教老师座谈会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岭南分院学生座谈会

黄山市人民医院组织病例讨论

    检查走访结果显示,实习教学单位带教认真,有各自的实践教学特色、资料记录完整;学生基本熟练掌握了有关技能操作,能按计划完成实习任务;实习医院对我校学生的学习态度、人格品质、理论知识水平、出科考核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是在如何与病患有效、充分沟通方面还需不断努力,在和带教老师的教学互动方面还需加强。
    在做好教学检查工作的同时,双方还就来年实习工作安排作了深入交流。

             (王爱侠/文  王爱侠等/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