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308

为贯彻“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深入探究和思考如何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2020年7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3号实验楼示教室举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副教授黄英受邀现场指导。学院院长李远珍、副院长陶秀彬和各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研讨会。
       基础护理学教研室教师虞苗围绕《护理学导论》中第七章“护患沟通”课程内容,从思政主题的选择与确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的设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针对其备课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所授课程展开了一场关于课程思政的“头脑风暴”,既有经验交流又有思想碰撞,既有理论认知又有实践探索,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想方设法、尽心尽力,为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应有的力量。陈祥攀、陶庭马、黄英对此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指出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价值观引导、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融合,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具有学院和专业特点特色的课堂思政改革模式,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文章”,保证育人目标的有效实现。
       李远珍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强调全体教师应全面深入思考协同育人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课程育人目标,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知识体系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会议现场

                         (王惠雪、汪苗/文  王惠雪/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