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云端”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对考研的认识,2020年6月16日下午,护理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线上举办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五位考研成绩优异的2016级学长与近300名大二、大三同学开展了线上交流。


交流会现场

李远珍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护理学硕士生招考情况、学院近年来考研录取情况以及专业课如何复习备考,指出考研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不仅磨练意志品质,更有利于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考研,奋力拼搏、不负韶华。吴梅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备考以及正确处理考研和就业关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信息分享

在今年的考研中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录取的孔菁燕等五位毕业班学长,分别围绕报考信息的收集与查询、初试的复习计划、备考过程的心态调整、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复试中需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勤学善思、持之以恒、实现梦想。问答环节中,各位学长在线解答了各科目考试大纲、复习资料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学院领导做动员讲话

此次考研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是学院把考研升学作为浓厚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指导和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增强考研信心,激发考研热情,也使他们对考研形势和如何备考有了更具体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                       

 (胡倩倩/文  王结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