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护理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82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检视。
      会上,党委书记陈抗震进一步强调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有关要求。党委副书记吴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章节内容。接着,陈抗震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围绕“18个是否”找出存在的差距、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陈抗震、吴梅、魏蔚、王结义、赵兰兰等依次对个人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说明,均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立即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陈抗震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一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督促推动者。二是要在落实整改上下工夫,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三要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党委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王守平/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