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48

2019年11月6日,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员相关文章。院长李远珍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党委副书记吴梅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推进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学院内部治理水平。二是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回归”、“以本为本”,对照“22条举措”,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三全育人”落小落实、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师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干事创业担当、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现场

(王守平/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