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第5期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聚焦“主题班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20

为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2019年10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第5期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宫超受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全体辅导员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吴梅主持。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辅导员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会上,宫超老师就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为题,结合自己参加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验,从主题班会的主题确定、会前准备、环节设计、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辅导员老师与其就如何开好主题班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主题班会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所需的方法技巧。
      吴梅在总结会议中指出,宫超老师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案例精彩、视野开阔,有着积极的实践指导意义。辅导员面对学生工作的发展和变化,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结合学院、年级工作和专业特点积极发挥主题班会主阵地的引领育人作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立意新颖的主题班会,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自我教育管理和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
      宫超,曾获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安徽省特等奖、华东片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1项,获评“2017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称号。曾以一篇《花津群英赋》火遍朋友圈,事迹被《人民日报》网络版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史敏/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