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637

 志愿服务展风采,青春献礼庆华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大学生赴牌楼社区、红星社区和芜湖市中心血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2日上午,服务队组织同学赴芜湖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活动,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体检和采血。在了解到血站急需血小板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血小板的采集,三位同学成功捐献血小板。
    10月12日,志愿服务队赴弋江区牌楼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牌楼社区人口众多,其中三无老人、慢病老人是志愿服务队的重点服务对象。10月13日,志愿服务队中的学生党员赴红星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三组,一组负责在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二组上门走访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和人脸信息采集,三组在社区内宣传引导,维持秩序。
    主题教育正当时,志愿服务暖人心。护理学院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


志愿服务1


志愿服务2

(汪鑫/文  马一鸣、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