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护理学院举办“人生新起点、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55

点燃爱国热情,播种人生梦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护理学院近期在800余名新生中组织开展了“人生新起点、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促使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浓墨重彩绘盛世,翰墨丹青颂祖国。

9月18日上午,“翰墨丹青颂祖国”书画作品评比在护理学院大会议室成功举行,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书画家古绪华等受邀担任评委,对参评的74份书画作品细细观赏,逐一点评,最终遴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评选现场

贺新中国七十华诞,庆梦想扬帆起航。

10月11日晚,“人生新起点,礼赞新中国”演讲比赛决赛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近2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选手们准备充分,流利的表达、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点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演讲比赛现场

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以我笔写青春。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自9月初开始征集作品,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经过年级初评、学院终评后,最终遴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征文比赛现场

“人生新起点”是护理学院的特色品牌项目,不仅为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更为广大新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人生目标和努力方向,养好良好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提供了积极指导,有助于新生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人生的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范绮慧∕文  李佳航、袁佼洁/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