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护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36

波澜壮阔七十载,昂首奋进新时代。2019年10月1日上午十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副书记吴梅、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大家手挥小国旗,贴着国旗贴纸,现场洋溢着中国红和热烈喜庆的气氛。
    大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着高亢激昂的国歌响起,阅兵仪式拉开序幕,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不自觉地跟着节奏唱起国歌,挥动国旗。威武雄壮的阅兵队伍、现代精良的武器装备、翱翔蓝天的战斗机群、多姿多彩的群众方阵,无不展现出祖国的繁荣与强盛。70年时光飞逝,曾经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换了人间,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民族复兴的希望,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大会直播结束后师生满怀激情与国旗合影,留下难忘的美好时刻。2019级葛崇国同学激动地说:“70年征途,苦乐国人知;数十载奋斗,国泰民安时。国富强,民安康。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感恩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艰苦奋斗,铸就一个伟大的中国,我辈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级韩有珍同学表达了心中的祝愿:“用七十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幸福,国力更强盛!”2018级章韩同学表示:“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置身伟大的新时代,目睹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为祖国母亲骄傲,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观看现场


合影一


合影二

                  ( 胡倩倩/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