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12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护理学院领导陈抗震、吴梅和相关年级辅导员于7月9日至8月20日赴六安市、淮南市、安庆市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之前,学院梳理了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基本情况,精心设计走访路线,确定走访名单。走访过程中,陈抗震书记一行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成员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地方扶持等,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征求困难学生家庭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勉励同学自强自立,志存高远,以刻苦的学习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的学生家长非常感动,感谢党的温暖,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支持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是落实学校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护理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通过暑期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促进以精准资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

走访慰问一

走访慰问二

(张行/文  胡倩倩、史敏、张行、李健/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