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青年三下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赴 安徽庐江县等地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156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2019年7月,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组建50支分队600余人分赴安徽省庐江县、六安市金安区、宿州市桥区、芜湖市弋江区、亳州市利辛县等地扎实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爱心义诊,服务百姓。7月16 日上午,“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爱天使分队在庐江县小墩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测量血压,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活动被庐江新闻报道。7月3日至7月19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微光分队分别在芜湖市弋江区牌楼社区、南瑞沐春园,六安市金安区倪店村等地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一
      健康宣讲,关注慢病。7月16日,志愿服务队在庐江县开展主题为“预防慢性疾病,享受健康人生”的老年慢性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向在场的居民们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宣讲的同时志愿者们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健康数据,了解村民健康素养状况,形成健康素养现状报告。

活动现场二
     模拟培训,守护生命。7月13日至16日,志愿者们在庐江县小墩村、宿州市埇桥区春光社区等地开展CPR(心肺复苏术)现场模拟教学,一边手把手教学操作,一边耐心细致进行讲解,生动形象的向现场居民展示了如何进行CPR抢救以及CPR的黄金六分钟的意义。

活动现场三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长期将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思想水平、磨砺意志品质,增长能力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新闻报道截图

(李健、史敏、许航/文  倪扬、魏凤君、盛嫣然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