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99

 2019年6月27日,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增强使命意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肩负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奋斗姿态。坚持“四个回归”,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浓厚学习氛围。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把握,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多倾听师生的意见,找不足、补短板、固根本,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自觉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担当和实干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

(张吉玉/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