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协调推进毕业生就业和文明离校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156

 校园毕业季如火如荼,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和文明离校工作,护理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抓重点、摸实情、优服务、强落实、重引导,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服务精准化、活动实效性,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
      一、抓重点,研究落实重点任务。
      2019年6月13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着重听取毕业年级负责人关于毕业生就业和文明离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严格管理和人文关怀相结合,努力做好“最后一公里”,竭力当好毕业生的“助推器”和“ 上马石”,并针对就业指导服务、爱校荣校教育等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二、摸实情,掌握毕业学生状况。
      6月17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分别主持专科、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为毕业生就业支招,同时勉励毕业生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认清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就业,走好迈向社会、实现梦想的关键一步。
      三、优服务,交流就业工作经验。
      6月17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往届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如何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介绍了工作经验,针对就业工作有关细节问题答疑解惑,并就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好了“罗盘”、调准了“焦距”。
      四、强落实,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6月14日,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专题会,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摸排情况,建立就业台账;点对点开展就业指导,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化;实施帮扶措施,帮助未就业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密切关注就业动态,加强跟踪问效;把握时间节点,保证工作增效提质。6月17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广开渠道、多措并举,集中精力、协同配合,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五、重引导,严守安全工作底线。
      注重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筑梦起航”主题,突出就业创业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感恩诚信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采取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值班巡查等措施,绷紧安全工作之弦,保证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有序开展,让毕业生怀揣梦想走向岗位、带着信心走进社会、带着感恩走出母校,展现皖医护理学子进取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文明离校活动现场

文明离校倡议书

(叶大鹏/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