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98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与临床教学内容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2019年 5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竞赛评委老师由校本部和临床教研室教师组成。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观摩竞赛。
      赛前,李远珍对竞赛规则进行了解读,希望教师们能够通过竞赛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操作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以赛事为契机,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本次竞赛包括单人心肺复苏(成人)、“心电监护”(含读图)、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出护理专兼职教师们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体现了护理工作者的人文关怀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
      本次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进一步促进了护理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的紧密结合,提高了护理学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为参加全国竞赛选拔赛做好准备。

竞赛合影

(叶大鹏/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