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31

 为全面、客观、综合地评价毕业生的临床思维和护理操作能力,5月13日至17日,护理学院在滨江校区三号实验楼护理学实验中心组织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技能考核,671名毕业生参加考试。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巡考指导。
      本次考核共设八个站点,采取案例分析方式,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操作技能。考核内容包括生命体征测量、氧气吸入技术、会阴消毒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吸痰、肌内注射、T管引流护理、大量不保留灌肠、心肺复苏术9项。每位考生需完成3项操作项目,其中心肺复苏为必考项,其他两项为随机分配。
      毕业技能考核是学院严把毕业生出口质量关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毕业生基础理论知识、临床技能、沟通能力及临场应变力的综合检验。为组织好此次考试,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不断完善考核方案和内容,优化评价标准,健全考核体系,并于5月21日下午召开考核总结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同学们基本具备了“准护士”的临床技能操作能力以及必要的基础理论素质。学院院长李远珍在讲话中指出,技能考核对强化实践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学院将根据考核情况,结合专业自身特点,探索更加有效的专业综合素质培养模式及人才综合素质的评价和检验体系,力争使实践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考核现场

巡考现场

总结会现场

(叶大鹏/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