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毕业论文管理规定,514日下午,护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分别在学院会议室、滨江校区护理学实验中心举行。学院院长李远珍、副院长陶秀彬全程参与指导。
    为了保证毕业论文的撰写质量,在实习期间,学院为每位同学安排了论文撰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在选题、开题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全程提供指导。本次答辩择优选取100名毕业生分5组同时答辩。答辩前召开了答辩组长、答辩专家、答辩秘书会议,李远珍对答辩流程、答辩职责、答辩材料的记录和整理进行强调和说明。
    答辩同学做了充分准备,以幻灯片的形式从选题依据、研究设计、研究结果、讨论、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之后进入答辩专家提问、学生应答和成绩评定环节。专家们从选题、设计、数据与资料的处理、讨论分析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答辩情况进行认真点评,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之一,而论文答辩既是检验该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对于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促进教学改革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

(王惠雪/文  叶大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