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萤火,点亮星空”安徽省男护士进校园活动走进护理学院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224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播南丁格尔精神,弘扬职业正能量,5月7日晚上,安徽省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播种萤火,点亮星空”进校园活动走进护理学院。来自弋矶山医院、芜湖二院的童斌、周全、龚本龙等7位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陶秀彬,党委副书记吴梅,急危重症教研室主任袁丽萍,年级辅导员以及4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斌结合自身从事护理工作12年来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手术室护理工作以及安徽省男护现状和发展前景。周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通过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呼吸治疗师,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业绩。龚本龙、徐建海、张俊、刘欢分别从实习带教、血液净化护理、考研、大学生科研等方面向同学们传经送宝。期间,袁莉萍还介绍了临床重症护理的理论知识和护理的实践与技能。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男护职业发展的前景和方向,对护理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巩固了专业思想,激发了学习热情,从而为将来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张行/文  李家航、王敏、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