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暨“我心中的南丁格尔”演讲比赛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72

五月的鲜花开遍中华大地,鲜艳的红旗照映青春笑脸。2019年5月6日晚,护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我心中的南丁格尔”演讲比赛。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汪苗、口腔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余其柱、学院学生工作秘书赵兰兰担任评委。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团委副书记黄玲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全体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誓。参赛选手们以弘扬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精神为主题,表达他们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爱,畅谈护理岗位的奉献与收获,歌颂从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团员青年们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激发了爱国之情,增强了“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与南丁格尔精神,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陈子龙、史敏/文  杨佳妮、王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