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722

 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激励青年在新时代唱响时代新风,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从身边小事做起,志愿校园双文明
      3月10日至20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分别在滨江、赭麓两个校区开展阳光大扫除活动,对滨江校区1、2号教室,赭麓校区4号教室进行打扫,90余间教室焕然一新。同时对学校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规整,协助后勤保洁阿姨打扫食堂、教室走廊。
      3月17日,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拉起“弘扬雷锋精神,彰显皖医风采”横幅,号召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

活动现场

      关爱他人送温暖,服务社会促和谐
      关爱老年人,义诊献爱心。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医疗保健服务,3月10日至3月24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来到牌楼社区、蓝湾半岛、镜湖区平安阳光养老院进行爱心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分发宣传手册,进行老年慢性病和肺结核预防知识宣传。
      呵护儿童健康,用行动传递温暖。3月18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爱天使分队赴镜湖区工农路天置幼儿园开展“安全卫生健康”主题讲座。3月22日下午,微光分队志愿者在牌楼社区为儿童开展预防流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
      捐献青春热情,托起生命太阳。3月22日,仁爱天使分队前往芜湖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符合献血条件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其他成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使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卫士。3月24日上午,志愿服务队联合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工党支部走进漳河,开展以“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居民开展关于血吸虫病的预防知识宣传,呼吁广大居民保护水源、爱护环境。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浓厚氛围广宣传雷锋精神遍江城
      为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护理学院统筹协调,创新活动载体,综合运用各类媒介,在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广泛宣传,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芜湖文明网、文明弋江和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扩大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

媒体报道截图

(史敏/文  李紫薇、马一鸣、陈萱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