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专题讲座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责任担当,2024年3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结义副教授主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娟和年级辅导员、本期青马班100余名学员参加。讲座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孙园主持。
       王结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立足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阐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感悟。他表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雷锋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的根本动因,如饥似渴的学习精神是雷锋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的重要源泉,高度的国家主人翁态度和责任心是雷锋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的不竭动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则是雷锋精神在生活作风上的本质体现,希望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
       筑梦青马,不负韶华。本次讲座有助于使学员们深入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践行雷锋精神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护理学院将继续聚焦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陈雨、罗逸云/文  李梦婷/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