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926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护理教育教学质量和护理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经院行政会议研究决定,建立护理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

教学工作例会的主要议题是:

1、讨论研究学院教学工作发展规划及改革措施。

2、讨论研究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3、讨论研究教学检查及教学质量评估等事项。

4、总结和交流本月教学情况和教学管理经验,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部署和安排下月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指出工作重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5、协调和处理教学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讨教学、教改中遇到的其他重要问题。

会议由分管教学院长主持,教学秘书协助召开。与会人员为各教研室的主任(包括教研室课程负责人及秘书)、实验中心主任,必要时,邀请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要求教学秘书应做好会务准备工作,其他与会人员应按议题要求拟定好发言提纲,做到议主题、开短会、切实提高会议的效率。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教学秘书负责形成记录存档,并落实督办,同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学院分管领导反馈。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应每两周召开1次教学工作会议,及时掌握教学过程状况。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检查和测评教师的教学(理论课和实验课)过程和状况,交流教学工作经验;寻找教与学及其管理、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或建议;学习研讨学校(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上级有关文件,公布教学、教研的业务活动情况。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按照以上内容自行确定每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会议由部门主任主持,秘书做好会议记录,学院要定期抽查。所有教师要认真参加会议,积极研讨,参会情况将作为考核教师教学工作的主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