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分享交流会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职业能力,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24年3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分享交流会暨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娟主持。
       会上,辅导员范绮慧老师分享了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设计申报与辅导员IP打造”专题培训的收获和体会。以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分析项目设计过程中的选题定位、框架构建、问题破解、成果闭环等环节要求。辅导员孙园老师从系统思维、探索实践、反思感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班团凝聚力建设。辅导员赵兰兰老师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的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班级管理水平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王亚娟对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职业能力,坚持以生为本,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学院专门开展了班主任工作日志检查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交流现场

                                       (李琴/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