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769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决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本学院发展规划、行政年度计划、改革措施等,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情况。

三、负责主持召开院行政办公会,督促抓好工作落实。支持学院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

四、负责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对所属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控制,指导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

五、负责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推动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管理。

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本学院教师进修培训计划,编制申报进人计划,负责引进人才、招聘人员的业务考核和教师聘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七、按照学校有关规定,配合做好教学、科研等机构负责人的配备、调整工作。负责学院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安排,组织对学院教职工考核考评。

八、负责学院经费预算和使用审批。主持制订学院分配办法,做好绩效工资二次分配工作。负责本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九、会同党委书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安全稳定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