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4

为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引导师生知礼仪、讲文明,提升礼仪素养,2024年3月17日上午,护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邀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秦晓梅副教授举办题为“魅力从礼仪开始”专题讲座,2022级、2023级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娟主持。
       秦晓梅以认识社交礼仪的本质和重要意义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从社会交往礼仪、通讯与交谈礼仪、求职礼仪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需要注重的细节、侧重点,特别强调了大学生群体的自身形象塑造以及在学习、生活、求职及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和语言表达技巧,并结合具体案例和亲身示范加深同学们对礼仪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讲座深入浅出,全程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现场同学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自身言行举止,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礼仪观念,掌握礼仪规范,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自觉在学习、生活中倡导文明礼仪,更加注重细节,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文明创建。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吴云瑞、沈阳/文   方谦/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