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院教学督导联动,推动落实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任务,2024年3月8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彭彦霄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崔慧霞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彭彦霄专家传达了校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明确了有关要求,强调本学期要在新教学方式认定、省级质量工程验收、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教学督导任务落实、毕业论文质量、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等方面加强督导,坚持以督促教、以教促改,确保教学活动的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朱薇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计划作了具体安排布置,强调对教学计划实施情况加强监控,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手段进行评估,以及对学生的学习效果开展跟踪分析。
       李远珍对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从专业认证、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学生评教、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强调教学督导组的工作不仅是对教学过程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学习成效的有效促进,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明晰定位、创新方法,积极构建全面立体的教学监督体系,确保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到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以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会议现场

(黄安乐/文、摄   陈抗震/审)